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群策群力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文学院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全体教职工分工协作,群策群力,按照“提前部署,强化落实,注重服务,及时反馈,停课不停学,学防两不误”的防控思路,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了实处。

坚定信念,提高认识。在学校和文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院全体师生通过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中央、省市相关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只有坚定信念、统一行动才能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提前部署,摸清情况。文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班级群等,组织全院师生填写在职教工(或退休人员、本科生、研究生)调查摸底存档表,摸清师生在校、离校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底。

分工协作,强化落实。按照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分为教职工防控、本科生防控、研究生防控,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具体分工。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教师疫情防控方面,创建文学院防疫工作信息沟通群、未返校教职工微信群等,教工党支部与院工会联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并教职工实际情况进行分组,每位志愿者每天排查、统计本组内教职工的健康数据等信息,汇总到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本科生疫情防控方面,实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由各年级班长在班级群中收集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各年级辅导员汇总后于每天11点前报送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老师;研究生疫情防控方面,实行日报告和台账跟踪制度,通过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班级——研究生个人和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个人两条渠道收集和跟踪研究生健康情况,并根据要求,每日及时把数据汇报到学校研究生处。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下,三类防控都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做到了防控工作一对一、防控信息无遗漏,做好重点防控人员数据台账并及时跟踪,切实有效地把学校疫情工作的具体要求一一落到实处。

反馈师生建议,做好后勤服务。在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下,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及时向学院全体师生传达学校防控工作的管理措施等,取得师生们的理解和支持,并及时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馈师生们的建议和意见,引导师生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坚定了全体师生的防控信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在校教职工的实际情况,文学院工会和学校百意超市商谈对接,百意超市可根据居家观察教职工的要求代买生活必需品,切实解决了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停课不停学,学防两不误。为了不耽误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文学院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学预案:根据教务处通知要求,及时提醒老师利用假期居家时机好好备课,准备好笔记本电脑等工具,做好网上授课准备;提醒研究生导师在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安抚学生情绪的同时,要定期指导毕业研究生认真撰写和仔细修改毕业论文;联系校图书馆,解决校外学生文献查询困难,把《四库全书》、超星图书等电子资源分享给学生下载使用等。

(来源:文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Copyright © 曲阜师范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