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用“非遗”文化传递战“疫”正能量——曲师学子与家人原创山东琴书声援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日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之际,曲阜师大翻译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张慧华在其母亲山东琴书传承人胡布先的支持下,携家人制作山东琴书剧段《2020人定胜天》,用“非遗”文化传递战“疫”正能量。

该原创剧段以戏曲形式赞扬了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军人战士,倡导人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国家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虚报、不慌张,呼吁人们重视疫情和个人健康,不走亲访友、不聚众聚餐、勤洗手、勤通风,做到科学预防传染;同时鼓励人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原创剧段在声援疫情防控中体现了曲师学子心系家国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翻译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Copyright © 曲阜师范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