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海外合作院校向曲阜师大发来疫情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在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曲阜师大海外合作院校来信来函,表达对我校师生的关心、慰问和鼓励。

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教授代表格乐大学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送上了深切的慰问和祝福,向为抗击疫情而做出巨大努力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和赞赏。杨金泉教授提到,泰中两国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两国人民同舟共济,驰援疫区,他坚信,在中国政府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此次疫情。

美国圣塔芭芭拉加州大学国际处处长罗伯特·约克先生也发来慰问信,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遭受疫情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问候,对我校师生抗击疫情表示真诚关切和大力支持,表达了与我们同甘共苦、共同战“疫”的意愿,希望我校师生平安度过这一非常时期,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并希望继续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合作,促进更多的师生往来,为两校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合作建设的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也发来慰问视频,在中方院长、我校代尊峰老师的指导下,该孔子学院举办了以“中国加油”为主题的中文角活动,活动吸引了当地退休老教师、手机修理公司老板、IT工程师、小学老师等喜欢中国文化的人士。他们都到访过中国,对中国充满了好感。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对抗新冠病毒,对此他们深表关切。为了表达对中国的支持,他们写下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并且录制了视频,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党委书记戚万学代表学校回函,对来自合作伙伴的慰问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坚信此次疫情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各国友人的大力支持下,定能取得最终胜利。对于双方的合作,戚书记也表达了良好的愿望,希望在教师交流、学生访学、科研合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国际化办学更好发展。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孙红梅




Copyright © 曲阜师范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