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 文学院工会和教工党支部志愿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4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文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文学院工会和教工党支部联合行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配合学院党委,强化疫情防控落实。

志愿服务队由学院工会干部和青年教工党员组成,他们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地亮身分、勇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发挥好群防群控、教育引领和服务教职工的作用,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提高队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志愿队成立之初,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山东省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学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学校工会工作要求、学院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队员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执行落实上级部署,服从校院防疫工作统一部署和分工安排。要求志愿队在防控期间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

二、责任包干,开展分类落实防控。志愿队将所有人员按照在校未外出人员、校外人员、校内曾外出返校人员等不同情况进行分组,每位志愿者定向负责组内教师情况的排查和健康状况日报告,每日向志愿队负责人报告情况,统一汇总到学院领导小组,切实实现了防控一对一、防控信息无遗漏。

三、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深化健康教育。通过微信、QQ群等渠道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引导职工理解、支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增强教师对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艰巨性的认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学院工会还在群内发布每日“防疫暖贴”,内容涵盖防疫公告、防疫知识、温馨提示、生活服务等。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制止不实信息发布,确立正确的防疫观念。

四、以服务为核心,落实居家隔离教师的生活保障。志愿队随时保持和服务对象的一对一沟通,落实是否居家隔离、是否有发热咳嗽、生活用品是否短缺等情况,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需求,做好上传下达和生活服务。重点做好返校隔离教职工的生活服务,并创新性开展工作,提出通过校内超市进行网络配送的建议,被校工会采纳并推行,大大解决了这部分教师生活用品采购的难题,支持、陪伴并鼓励他们度过观察隔离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学院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基层工会贴心人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文学院党委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切实落实联防联控,构筑安全防护网的有效举措,充分展现了曲园人众志成城,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来源:文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Copyright © 曲阜师范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